爱写甜的风

我的文都是自己的脑洞,勿喷 ooc预警有私设

我能用骨头跟你交换小鱼干吗

  周航是一只橘色的小胖猫,从很小的时候它就被小主人买回家了,在每天好吃好喝的伺候下,周航越发的喜欢粘着她,但最近小周觉得自己好像失宠了,每天一下班就会抱着自己猛吸的主人这几天居然不碰自己了,而且她看自己的眼神为什么带着点不舍呢,小周自言自语道人类可真奇怪

  

  夜晚小主人抱着我的照片哭了很久,我在一旁的床上满头问号的看着她,如果我会说人类语言的话肯定会朝着她吼“我还没死呢,败家娘们”

  

  只记得那一夜的风很大,让我的眼皮一直打颤,至于什么时候睡着的我也不知道,伴随着主人的哭泣声一点点安心睡去,我相信一觉醒来主人就会变回以前的样子


  但猫的直觉总是不准的,当我醒来的时候,屋里来了位陌生面孔,他抱着小主人说了很多我听不懂的话,大概说了一个钟头的时间,女主人才重新将目光看向我,那眼神里带着点怜悯的意味

————————————  

  屋外的世界原来是这个样子吗,我待在猫包里看着外面的彩色世界来了兴趣,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出来过,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懒,还有一部分是女主人怕我应激,才不舍得带我出来玩

  

  我懒洋洋的趴在猫包里被女主人拎着,那个陌生男人一直带着口罩打喷嚏,声音很大让我没来由的烦躁

  

  开了一路,那个男人说了几句话,让迷迷糊糊的我,一瞬间就清醒了

  

  “哭哭啼啼的烦不烦啊,那破猫重要还是我重要,到底谁是你男朋友,你不知道我对猫毛过敏吗,我都怀疑你到底爱不爱我了”

  

  这些话很刺耳,我的小猫脑袋开始回想以前妈妈总说我是全天下最可爱的小猫咪,没有人会讨厌航航的,可是妈妈你骗我,他说我是一只小破猫

  

  后面的话没再听了,又开了一段路,车子便停下了,主人,不对,也应该是妈妈,尽管我很少这么叫她,她把我从猫包里抱了出来,轻放在草地上,红着眼睛冲我笑了笑,那个笑挺勉强的,明明难受的要死为什么还要笑呢,妈妈真奇怪

  

  她摸了摸我的脑袋,身子颤颤巍巍的站了起来“航航 妈妈要跟爸爸去买小鱼干了,你乖乖的等我们回来,好不好”说完她就被拽上了车,那个妈妈口中的爸爸凶狠指着我说了几句,谁是那只破猫的爸爸,就上了车,妈妈上车后一眼都没看过我,就离开了,车速很快就好像扔掉了一个很臭的垃圾一样想要快点走开,可是航航不是垃圾

  

  “航航讨厌爸爸,妈妈可以不跟爸爸走吗”没有人可以回应这只小猫咪的话,它坐在草地上朝着车子离开的方向一直喵个不停

  

  “航航很乖的,妈妈别生气,我会在这里等妈妈带着爸爸来接我回家的”

  

  “我会等妈妈来接我的”

  

  “我会等的…”

  

  一声又一声的喵叫,从原先的激烈到最后的嘶哑,航航叫累了就趴在草地上迷迷糊糊的又喵了几声

  

  “我就睡一会,醒来再喊妈妈,这样妈妈就能找到航航了”

  

  精疲力竭的小猫睡的很死,梦里的它等到了小主人来接她回家,身旁也没有那个坏叔叔,它很开心的吃着妈妈买回来的小鱼干

  

  清晨,草叶子上的露珠滴在了周九良的脸上,它一激动猛的站了起来环顾着四周,找寻着熟悉的身影,望了一圈入眼的绿草坪让它沮丧的耳朵下垂

  

  肚子也在咕噜噜的叫个不停,它必须得去找点吃的,不然饿死了就永远等不到妈妈了

  

  “航航不能死,妈妈会找不到航航的”

  

  作为一只好吃懒做的家猫,平时娇生惯养多了,让它回归自然一点生存本领也没有,它不像野猫自小就学会各项生存技能,被抛弃在野外的家猫只有死路一条

  

  它找到一条小溪,清澈见底的水里可以隐约看见几条小鱼在游来游去,这就是小周的目标,它想抓几条鱼来填饱肚子,它先是用爪子沾点水试试温度再决定要不要下水,爪子刚碰到水就一个机灵的跳出很远

  

  “好凉,爪子要冻掉啦”

  

  溪水很凉,天气也是,因为快要入冬了,但为了肚子,它不得不忍受着凉意下水抓鱼,至少猫天生的本领它还是会的,老祖宗的基因代代相传,是个猫多多少少都会抓鱼,小周这么想着,浑身湿漉漉的感觉很不好受,它低头清点了下鱼并分出一小部分留给妈妈

  

  这风也时不时朝它身上吹,又冷又刺骨,它将就吃了几口就把剩下的鱼用大叶子包了起来,然后用嘴叼着走了

  

  回到初始地方,小周思考了良久决定还是自己去找小主人,毕竟在这待久了不是饿死就是冻死,至少在见到妈妈前,它还不想就这么死了

  

  所以这只小胖橘踏上了找妈妈的路

  

  四条腿加速跑着,用了三四天的时间来到城市,大叶子里的鱼也所剩无几,它决心先去找个池塘抓点鱼再说,也是在去池塘的路上遇到了一只黄色的大型长毛狗

  

  它蜷缩在垃圾桶旁边,嘴里还咬着一根骨头,路过的人时不时还会踢它两脚解气,但那只狗也是个暴脾气,谁踢它,它就冲谁叫个不停

  

  周航看了看觉得还是快点跑吧,它可不想跟一只狗打交道,毕竟狗是猫的敌人,没有什么理由就单纯不喜欢冲着人类摇尾巴的狗,它们觉得这样真的很傻

  

  “喂 那边那只肥猫你去哪”

  

  后方传来了声音,是那只大型狗的,周九良不屑的看了一眼冷冷的回道“要你管,傻狗”

  

  “口气还不小,看你这脏兮兮的样子,难不成你也是被主人抛弃的小可怜”

  

  这话像根针一样猛扎它的心,嘴里叼着包小鱼干的大叶子也掉在了地上“才不是!我主人说过会来接我回家的,她只是去给我买小鱼干了,航航才不脏呢”

  

  “她骗你的,你主人不要你了”

  

  “才不是!只要我乖乖等妈妈,妈妈就回来了,是我没听话想要自己去找妈妈”

  

  “清醒点吧,她不要你了”

  

  “才不是!你什么都不懂,你主人才不要你了呢,你就是只脏兮兮的流浪狗”因为情绪激动,我控制不住的朝着它吼了出来,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它根本没做错什么,它只是说了几句我不愿听到的实话

  

  眼泪不受控制的一直往下掉,我泪眼朦胧的看着对面怔住,一瞬间瞳孔放大,又快速恢复平静的它,我低下头说了声对不起

  

  它摇了摇头“你又没说错,为什么要说对不起,是我嘴上不把门伤到你了吧,抱歉啊,我只是太激动了”

  

  “所以你主人…我不知道,我只是脑门一热,顺口说出来的”周九良有些自责

  

  “好久的事了,我都习惯了,还有最近流浪狗多,我陪你一起去找你主人吧,看你这么小一只的”

  

  “那麻烦你了,等我找到主人就送你小鱼干当做补偿”

  

  “行啊,还有我叫张剑宇你叫什么名字”

  

  “周航”

  

  一猫一狗朝着街里走着,几天的相处下来,两个小家伙越来越熟悉对方,它们一起看过夕阳,一起睡在破纸箱里,有时候还会去抓鱼,张剑宇不会抓鱼就在一边看周航抓,等着那只小胖橘抓完鱼上来,就用自己身上的毛给它暖身子,相处久了张剑宇也渐渐对这只小猫有了别的心思,它发现自己越来越在意周航的情绪了,哪怕对方只是假装的不高兴,它都会担心半天

  

  它以为它会跟周航就这么待一辈子的,只是这天周航找到了它口中的女主人,张剑宇没说话只是把自己一直没舍得啃的骨头给了周航,小周接过骨头从大叶子里叼出来几条小鱼干推到了张剑宇面前“说好给你的补偿,我到家了,我要去找妈妈啦,下次再找你玩”

  

  “好,我等你”张剑宇说完就坐在原地,目送着周航消失在楼梯里,路灯下孤单的狗狗看着楼梯发呆了许多

  

  傍晚张剑宇叼着那几条小鱼干路过垃圾桶旁的时候,有几只大型流浪狗堵住了它

  

  “站住,嘴里的东西交出来,我们饶你不死”领头的黑狗嚣张的看着张剑宇,它身旁的几只小型狗也跟着恐吓

  

  张剑宇没正眼看它一眼,只是咬着包着小鱼干的叶子绕开它们朝别的方向走了,领头的看它无视自己直接怒了,冲上前就撕烂了大叶子,一瞬间小鱼干全部掉在了地上,脏兮兮的

  

  张剑宇看着小鱼干低着头,浑身微微发抖,领头的黑狗以为它怕了就嘲讽它“怂包,就这样还敢在你爷爷面前耍脾气呢”

  

  “你tm的找死,我成全你”张剑宇重新抬起头,一股杀死包围住了在场的所有狗,领头的被这杀气感染都忍不住牙打颤“你…你这小个…还…”

  

  话没说完,张剑宇一把扑倒了那只黑狗,满天的狗毛带着点血丝,场面一度血腥恐怖,那群小弟早就吓的跑走了,张剑宇平息了自己的怒火没有下死手,它把小鱼干都叼在了嘴里朝着原来的纸箱处走

  

  周航站在门前抓着门,很快门开了女主人怀里抱着一只无毛猫,她看到周航的时候很惊讶,里面传来道男声问她怎么了

  

  “没事,一只流浪猫迷路了”

  

  门被重重的关上了,所有的期待也被关在了门外

  

  周航傻了眼,它想骗自己听不懂人话,可是它从小就待在人类家,怎会听不懂人类的语言,小猫咪只是在骗自己,小猫咪一开始就知道那个抢走妈妈的坏大叔跟妈妈说要把自己找个地方丢掉,妈妈为了幸福选择丢掉自己,小猫不怪她,因为她是妈妈,小猫只是在期待妈妈再回来看一眼它

  

  期待没有了,周航也就离开了,它叼着那根骨头走在路灯下试图找到点温暖,来安抚自己破碎的心,他们都说小猫是没有心的,总会说它们什么都不懂只知道吃睡,这就像是猫咪不懂人类为什么会觉得小猫没心一个道理

  

  因为我们不会说话,所以它们觉得我们没有感情,就可以以这个为借口来伤害我们,这跟那些吃猫虐猫的有什么区别呢,只是一个肉体一个精神罢了

  

  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跟张剑宇第一次遇见的地方,它正蜷缩在破纸箱里瑟瑟发抖,浑身的毛发黏在一起脏兮兮的

  

  周航走了过去闻到了血腥味,是它身上的味道,它抬起爪子碰了碰不知何时在哭泣的小狗,它在哭什么呢是否也跟自己一样想家了呢,小猫不知道,它只是想给它擦擦泪而已

  

  这一触碰让睡眠浅的小狗醒了过来,它看着面前哭成泪人的周航慌了神,它伸出舌头为它舔去眼泪,但口水也糊了它一脸,猫咪都是爱干净的周航也不例外,张剑宇从知道后就没碰过它了,舔完后才想起来这茬的狗狗吓的秒怂,全然没有一开始打架的那种狠戾“对…对不起我忘了你洁癖”,它不是怕周航打它,它只是怕周航也不要它了

  

 周航摇了摇头放下了嘴里的骨头,它看向破烂叶子包着的小鱼干,努力扯出一抹不算太难看的笑容

  

  “我能用骨头跟你交换小鱼干吗”

  

  张剑宇愣了愣,嘴微微张开带着点温柔的笑意“好啊,换多少都可以”

  

  “只是它脏了,你还要吗”狗狗低着头不敢看它

  

  周航笑了笑“没事,我也脏了,你看我浑身都是灰”

  

  “航航不脏,你想换多少条鱼我都给你”

  

  “那这根骨头可以换个你吗,我给你抓小鱼干吃好不好”周航歪着小脑袋把骨头又叼了起来

  

  张剑宇心脏加快,一股脑把它抱进了怀里“笨猫,我一直都是你的,不用换”

  

  “航航你看我还在这等你,还好这次我等到了,你也没有骗我”

  

  “嗯 你等到了,重新认识下吗笨狗,是以全新的我去认识全新的你”周航抬起头看着它,它恰巧也低头满眼都是它

  

  “你好,我叫张九南”

  

  “你好啊,我叫周九良”

  

  “你为什么也带一个九?”

  

  “因为我把你放在了正中间呀”

  

  故事的开头是周航遇见了张剑宇,故事的结尾是张九南等来了周九良,它们捡到对方,并且都觉得如获至宝

  

  “南南你看,我不是流浪猫,你也不是流浪狗了”九良窝在九南的长毛里钻出个脑袋奶呼呼的说着,它们找了个更暖和的小房子,这是人类为流浪狗们做的过冬房子,每天还会有人按时送饭过来

  

  九南只温柔的看着它“看到了,良良快睡吧,我不会抛弃你的”

  

  温柔的嗓音哄着怀里的小猫崽,很快怀里的小家伙就睡了过去,九南又缩了缩身子把九良抱紧了些,外面的雪花还在飘着,小房子里暖烘烘的一点凉意没有

  

  

  

  

  

  

  

  

  

  

  

  

  

  

  

  

  

  

  

  

评论(7)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